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的天空

相识即是缘,相识必相知,缘必有缘由,缘在缘里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黄昏的落叶  

2009-11-23 15:15:10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黄昏的落叶 - 云 - 云的天空

 

黄昏,我在小区的小树林里散步。四周寂静,一阵风吹来,回过头,身后落下一大片树叶。好像是谁,轻轻叹了一口气,把树叶感动了,犹如悬着的泪,怅然堕地。

当时,我正在想着心事,也许是因我而让树的枝叶也伤感呢?附身捧起一把树叶,凝视良久。这一片片红中微绿的树叶,己是生命的尽头,似乎知道了自己的宿命,便毅然离开了本体。

抬起身,树叶从手指间滑落,随风飘舞着,那种不舍,那种留恋,那种对生命的追求,依然可见。这不是一场正在演出的舞剧吗?落叶就像热烈而艳丽的舞衣,在风中,它翩跹着,它旋转着。我侧耳倾听,似乎还能听到最动情的吟唱,在深邃的丛林里,为落叶伴舞。

 

黄昏的落叶 - 云 - 云的天空

 

我不顾晚霞将尽,不顾冷风将至,我摒弃了所有的繁华与纷扰,撩开了光阴的虚幻面纱,让自己完全沉浸在短暂而辉煌的景象中,那些悲壮的身影,那些妙曼的舞步,滤就了月岁的沉淀,也染红了我的心田。

伫立于这一片片落叶前,我知道,过了秋冬便是春天,下一个季节很快就会到来,新叶很快就会长成。想到这里,我微笑了,竟然笑出了声。我这才发现,有时自己很傻。因为,我曾为晚霞惋惜,曾为落叶伤感。我只为长出的新叶欢欣与激动,而忘记了对落叶感恩与微笑。

黄昏的落叶 - 云 - 云的天空

花开花谢,叶长叶落,原来是早已蕴涵在大自然中的生命本质,你微笑也好,你痛哭也好,它都会对你熟视无睹,无动于衷。花谢,预示着果子即将长成;叶落,预示着新的生命正在孕育。既然如此,我为何要为落叶而伤感,而涕零呢?于是,我选择了对它微笑。我知道,微笑,是无声的动人音乐,是明亮的温暖阳光,是充满柔情的亲切语言,也是化解隔膜冰霜的春风热雨。

“爱的微笑像一把神奇的钥匙,可以打开心灵的迷宫。”我手里正攥着这把神奇的钥匙,它的光芒照亮着这片树林,也照亮着我的心灵。

晚霞完全落尽了,万盏灯火已经亮起。我迈步走在树林的小路上,那样的小道已经铺满落英,空气中弥漫着令人感动的清芬,我显然觉得,我的脚步从容而又轻松。

其实,我想弄懂的道理,并不是落叶的道理,而是人生的道理。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正弄懂了这样的道理。

当我即将走出那片小树林,再次回过头时,我又见到了一片片落叶飘然而下……


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9)| 评论(4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