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的天空

相识即是缘,相识必相知,缘必有缘由,缘在缘里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无尘  

2009-04-12 10:17:39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2009年4月12日 - 云 - 云的天空        佛对我说:你的心上有尘。我用力地擦拭。 
    佛说:你错了,尘是擦不掉的。我于是将心剥了下来.

佛又说:你又错了,尘本非尘,何来有尘

我领悟不透,是什么意思?我想这是从神秀和慧能那两个偈子引申出来。

神秀说:“身是菩提树,心如明镜台,时时勤拂拭,勿使惹尘埃。”

慧能说:“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,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”

的确,要能够参透这两个偈子的确很难,就是正确的理解也不易。

参悟不透...

2009年4月12日 - 云 - 云的天空身是菩提树,心如明镜台,时时勤拂拭,勿使惹尘埃。

众生的身体就是一棵觉悟的智慧树,众生的心灵就象一座明亮的台镜。要时时不断地将它掸拂擦试,不让它被尘垢污染障蔽了光明的本性。

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,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菩提原本就没有树,明亮的镜子也并不是台。本来就是虚无没有一物,那里会染上什么尘埃? 现在只能从字面上去理解它,惨悟不透!心本无尘,尘即是心。其实尘在外,心在内,常拂之,心净无尘;尘在内,心在外,常剥之,无尘无心;心中有尘,尘本是心,何畏心中尘,无尘亦无心?正如慧能所说的仁者心动;又如道家所说的道可道非常道。它们的道理是一样的,佛家讲究万物在心,追求修世;道家讲究无牵无挂,追求避世。佛家想超脱今世,道家则是修行今世,而追究其原理来说都是一种修行。主旨在心,世间人,法无定法,然后知非法法也;天下事,了犹未了,何妨以不了了之。

 2009年4月12日 - 云 - 云的天空

心若无尘,人心随风,一花一世界,一鸟一天堂,人生就会少一些功名利禄的追逐,少一些烦脑。 
        
心若无尘,山岚无语,天籁无韵,行走似一帧飘迤的风景。

心若无尘,明眸无忧,诒情无牵,梦想永远跟随生命的脚步。

心若无尘,就会远离嫉妒,远离猜疑,远离闲话,毕竟每一种嫉妒都身不由己,每一种猜疑都刻骨铭心,每一种闲话都黑白颠倒!

心若无尘,就乐与康慨,乐于耕耘,乐于豁达。

心若无尘,并非超脱俗事故作深沉,只是让心离尘嚣远一点,离自然近一点。

心若无尘,就会宁静致远,明志淡泊,心镜就如一潭幽雅的湖水。

心若无尘,玩乐时,心就会化做纷飞的蝴蝶,任凭世风日下、浊欲横流。


   2009年4月12日 - 云 - 云的天空  

    此曲长达22分钟(这里截取一部分),由天然水晶琴演奏。音乐家改编了佛教经典赞曲《五会念佛》,在音乐家的敲击下,天然水晶焕发出最清灵、干净的声音。借水晶琴的灵透质地,一窥乐曲的深沉內涵。从音符的串動領会其中释放的生命能量,让心灵有更多的呼吸空間。 简单、无欲的音符传达出人与自然的和協性,带來全新的心灵音乐体验,牵引生命走向更深的內在!

 2009年4月12日 - 云 - 云的天空

悉听佛的真言 感悟佛的智慧 旋律优雅 意境深远

聆听心灵新境界

清新无欲的音符 献给每一颗洁净的心灵

 抛空被世俗过度薰染的心

重新感悟,内在灵魂最圣洁的颜色

 

用心灵去感受 让心情去放松

漫步在一个心灵与自然的世界

感受自然带来的惬意

聆听属于自己的一份心情

 

世事沧桑,人情冷暖

面对世事人情,沧桑变换

悉听佛的真言,感悟佛的智慧

 

从天籁之音中理悟生活的态度

坦然处之,顺其自然

但凡要来的且让它来

你且随其哭笑怒痴

不必强求,随性而过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6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