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的天空

相识即是缘,相识必相知,缘必有缘由,缘在缘里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糊涂出游记  

2009-04-02 19:33:27|  分类: 云游天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今天,单位里的大师带着徒子徒孙们去江西婺源摄影创作去了,可把留守在家里的云给羡慕死了。抬头望窗外,窗外阳光灿烂,春风徐徐。照照镜子:肤上无华,脸上无光,唉!都是电脑惹的祸,天天面对着电脑,天天泡在网上,看帖,回贴,写贴。。。

 糊涂出游记 - 云 - 云的天空于是,决定,再一次走进春天的阳光。云背上包,大声地向同事宣布:“这么美好的春天,云要去采风了。”趁大家还没反应,就一溜烟的跑出了大门。哈哈,我去采风,我是去吹风,我去吹春风。。。

 走出门外,清新的气息、灿烂的阳光一骨脑儿的迎面而来,让人目不暇接。走在春风里,春风拂在我的脸上,感觉是那样的真实!

 走在街上,走在喧闹的人群中。。。衣襟在风中飞扬,那春的气息,浸透全身每一个细胞,修整了一冬的活力,在感受如约而至的春的阳光中释放出来。糊涂出游记 - 云 - 云的天空

 此时,好想好想一个人静静地享受一下阳光,享受一下大自然。于是上了车,踩了油门就出发了。开到半路才发现没有目标,去哪里?哪里是一个清静一点的地方,最好有山有水。。。?天哪,我居然不知道上哪就动身了!在等红灯的时候,一个一个地名从脑子里闪过,对就去云石,去年夏天去过一次,山清水秀,也很清净。。。想好了,灯也变绿了,又可以出发了,兴奋的心情不经意之间伴着车轮在飞快旋转。。。

 糊涂出游记 - 云 - 云的天空顺着路牌的指示和一丝的记忆,车子开对了方向,感觉到目标地点越来越近了。正高兴着,却看到前面是个岔路,村间小道没有路牌,只能急刹车,把车停在路边。向左?向右?竟然回忆不起来。这可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,打电话问,可自己在什么位置也说不准,可把云急坏了。正在后悔不该一时贪玩而出这趟门时,远远的看见一辆车开过来,像见到了救兵,又是挥手、又是跺脚,就怕他们看不见。车停下来了,司机问:“我怎么啦?”我一时竟然回答不出来,一脸的尴尬红着脸说:我想去云石,可不认得路了。。司机摇了摇头笑着说: 从来没有碰到过你这样可爱的人。想了想,说:要不跟在我后面?心里偷偷地乐,还不赶快答应,屁颠屁颠的发动了车,跟了去。

 车子拐进右边的小道,五分钟后,两边风景越来越熟悉。抬头看见不远处有一条小溪,哦,这时的车子已经开在通往山上弯曲的盘山小路了。于是惊呼一声,马上停车,打起双跳,按响喇叭。前面的车也停了下来,奇怪的看着我,我对着他喊:“我认路了,不去了,你去吧!”挥挥手,直奔小溪而去。。。开心之余,一时间我竟忘了说谢谢,等我想到的时候,那车、那司机早已不见影糊涂出游记 - 云 - 云的天空

 小溪的水清澈见底,不时有几条小鱼欢快地游着。。。透明、洁净、晶莹的水滴在阳光的照射下放射出水晶般璀璨的光芒,而浸透在溪水中的各种湖石,和大大小小的不知名的美丽的小石头吸引着我,一颗颗,一粒粒经过阳光的折射竟像宝石般熠熠生辉。 我好奇地拣出一颗石子,仔仔细细地好生端详一番:只见那石子上的水滴在阳光的照射下迅速地被蒸发掉,顿时使刚才还光彩夺目的石子失去了艳丽的色彩变得平淡无奇了。刚刚还想拣一些漂亮的石子带回家的我顿时失望起来:“难道你们真的也是有灵性的么?”

 终于抵挡不住那哗哗声的诱惑,脱了鞋走下小溪,用双手轻轻地拘起一捧水来,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,这山水冰冰的,还带有点微甜,真的好爽口!

 

糊涂出游记 - 云 - 云的天空远处传来一个女孩深情的歌声:茫然走在海边/看那潮来潮去/想把每朵浪花捡起。。。想要说声爱你却被吹散在风里/茫然回头你在哪里/如果大海能够唤回曾经的爱/就让我用一生的等待。。。看着脚下被激起的朵朵浪花,我也有一种想捡起珍藏的冲动。糊涂出游记 - 云 - 云的天空

 走在山间的小路上,春风徐徐吹来,春风里我嗅到了花草的气息,感受到生命的美丽,不远处,一个竹园吸引了我,竹园好大好大,静静地没有一个人,躺在竹园旁边的草地上,对着蓝天闭上眼睛,让太阳照在脸上,有种暖洋洋的感觉。。。

   在山中我忘了的疲劳,忘了饥饿,忘了归时,好想好想隐居在这山上,感受阳光,感受自然,感受原始的真。。。 糊涂出游记 - 云 - 云的天空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)| 评论(4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