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的天空

相识即是缘,相识必相知,缘必有缘由,缘在缘里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浮萍  

2009-07-12 22:28:48|  分类: 自言自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浮萍 - 云 - 云的天空

 

忽然间感觉有点伤感。如果这仅仅是一种感觉,那么,我宁愿相信是错觉,是毫无来由的,可是,很可惜,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。是伤感,那伤感袭来的时候,我却是那样的无奈,无奈得就象是水中的浮萍,没有依靠,没有思维,只有随波逐流,只有四顾茫然。

今夜,我就是那一粒孤独的浮萍,借一点月色,无意中流经你的疆域,你的世界。那时的夜色多美,清影悠悠,水波微漾。

而你,也为无声无息涉水而来的我,荡碎了皎皎如月的目光和纯真的片片情怀。温情如梦,人生惟美如诗篇。

只是,我终究是一粒浮萍,作为生命的存在,我的使命注定我将四处飘荡。倦了,累了,或者彷徨,或者流连,但终究是没有任何理由驻留一处的。所以,有一天,当你那么轻易把我逐出属于你的天空时,我也无怨无恨,甚至没有一点点的悲愤,因为我本无根无果。

浮萍 - 云 - 云的天空

梦中,我仍有浮萍的记忆,只是,我已不再有翅膀,失去了幻想,我连轻移碎步的本能都已丢失,只是随处为家。

你是同样的一粒浮萍也好,或者你是那流留月色的鱼儿,又或者你是以水为家的木舟,但我们终究只有偶然相逢的缘。

原来就是这样的,那么我们的离开也只有无奈,而不会心生怨恨。

浮萍 - 云 - 云的天空本就无欲无物,何来的尘埃,何来的菩提树,又何来的明镜台?

所谓拈花微笑,所幸的就是有一个懂得自己的知音,如果对方愿意倾诉,我则宁愿微笑着倾听,并保持沉默。可是困难的是,如果对方同样选择了沉默,那么我该以本色示人,还是为此而改变自己?

我选择了沉默。因为我已习惯沉默,习惯以这样的方式与之交流。

一夜浮萍,竟然如沾湿了的蝉翼,只一滴露珠,便不胜重荷,脆弱如是。

水面没有残留的暗香,只因浮萍已逝去,如是执著,亦是如是的伤痛。夜风无痕而歌,吹过浮萍微闭的叶瓣,微颤着,轻易匿去内心的花朵和泪水。

只有流水记取了这一切。在最初和最后的夜里,只有流水,清晰地听见花朵凋谢的声音,并真切地感受到浮萍飘逝的踪影以及泪水滚落时的美丽心碎。

这,才是我伤感的唯一根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3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