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的天空

相识即是缘,相识必相知,缘必有缘由,缘在缘里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云,在云端【云游厦门 2】  

2009-10-16 17:15:02|  分类: 云游天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轰隆隆地起飞,淹没一切欢乐和痛苦,疲惫和孤独,只为穿过那阴霾的云层,到有阳光的天空里去,到可以俯视大地的高处去……云,在云端 - 云 - 云的天空

隔着玻璃窗,我凝望着天空的阴云,此时,我该如何分辨这云的白黑,云的薄厚,云的善恶,云的轻盈亦或沉重,云的安详亦或疯狂……那么,这云到底是什么呀,是大地上升腾起来的云雾,还是仅仅是天空里的某种变化。就那一层变化莫测的云,在天地之间,曾经阻隔了多少真正抵达蓝天的梦想和目光呢。

  云,在云端 - 云 - 云的天空

机舱外是白色的云,金色的阳光,我终于见到阳光了。
  云之上的景象,就是无边的天空和天蓝。甚至,云之上的天空,是那么单调,没有翅膀,没有飘荡的云朵。仿佛,在云之上,天和人间的很多事物都分开了,它和我眼睛里的风雨雷电都分开了,和我想象里的世界也是不一样的。

云之上的天,它空阔得那么自然而完整,它蓝得那么单纯而孤独……

我试图想象蓝天之上还有什么的时候,就有了无限空茫的感觉。是蓝天之上有什么,谁也不知道,还是因为我的生命弱小和卑微,无法想象比蓝天更大的世界?

是的,过去,我也追问过蓝天之上还有什么。也许,这是我的心不甘空荡的缘故。很多的时候,我的目光,只有看到有形或者有边缘的事物,心才可以安稳。我的心空,总想被什么填满,不管是欢乐还是苦痛,阳光还是雨水,山峦还是大海,春天还是冬天,心里只有装满比大地上万物还多的事物,比天上的星辰还多的梦想,它才不感到空虚和寂寞。

 云,在云端 - 云 - 云的天空

到了云之上,远离了大地,人就无法俯视大地和大地上的万物了。在云之上,我看天空的目光,不再被云阻隔了。但是,我看大地的目光,却又被云阻隔了。原来,云,无论在我们之上,还是在我们之下,都会遮挡人的视线的。它是人类不可忽略的存在,也是人类梦想的一部分。我关于天空的想象,时常和云飘动在一起。

在云之上,我的眼睛,看不到大地上众多的事物,在如何发生的变化。这样的旅行,更接近梦想和意识……

 云,在云端 - 云 - 云的天空

望着机窗外雪地般的云朵铺出的大地,我突然笑了。我发现,原来,天和云是分开的。而我在大地上看到的景象,云和天是分不开的。其实,云也是蓝天之下的事物。

是否,蓝天下任何事物之间都是彼此独立的。是我们的目光和心灵,常把它们看成是一体的。或许,天下万物,原本就是同根同源,呈现在我们目光和心灵里的,便是难以分开,同生共存。

可是,我在云之下的大地上,想象城市、森林、河流、村庄、田野时,是有距离感的。那是身体和事物之间的距离,导致的距离感吗?与心灵无关吗?

此时,我在云之上,看不到城市、村庄、田野、河流、森林,我尝试着亲密地去想象那些高大或者低矮的事物,明亮或者暗淡的事物,短暂或者永恒的事物,就想站在土地上,想象天上的太阳、月亮和星辰……

 云,在云端 - 云 - 云的天空

太阳似乎要落去了。云,变成了暗灰色。

云之上,也没有不落的太阳,云之上,也没有永远的阳光。但天边有霞光,给人看到了一种边界,像天的尽头。像我的眼睛习惯性认定的天边的落日晚霞……
  我知道了,天空本身光与影相交融呈现的万千景象,本质是一种变幻。是的,是变幻,而不是虚幻。像我们心灵的梦想和爱情,以最美的本质存在,但会呈现万千景象,甚至出现阴郁,苦痛,绝望,但它们仍然是美好的,因为它们属于梦想和爱……

 

感觉飞机下降,在接近大地,或者说在回到大地上。感到一种熟悉的气息,是大地上万物生命的气息,还是人间万家灯火的气息?是的,第一次感到大地适合心灵栖居,天空适合人的心灵梦想。
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1)| 评论(3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