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的天空

相识即是缘,相识必相知,缘必有缘由,缘在缘里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用声音打动你——哼唱之《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》  

2010-03-16 22:32:48|  分类: 听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曾经恋爱过的人都明白,最爱的,总是得不到的。 得与失,得当然喜;得而复失、患得患失、乍得还失,更悲!曾经恋爱过的都明白,童话式的天长地久只属于童话,属于现实,难得,所以可贵,所以童话!现实中的爱情,最爱的,总是得不到的。

——摘自小说《只能谈情,不能说爱》

我用声音打动你——哼唱之《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》 - 云 - 云的天空《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》,出自一张叫做《只能谈情,不能说爱》的特殊唱片,是一本同名小说的配乐概念唱片,歌的名字很奇怪,更奇怪的是它只有一句歌词。

《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》,它也是我今天戴着耳麦听了一天的音乐,纯纯的,干干净净。我喜欢这样干净而简单的音乐,又像我一直期望着的未来。整首歌的节奏轻快明亮,女声纯净稍含忧郁,倒是歌名像是在讲述一个没有结局的爱情故事。这也许就是少年不识愁滋味吧。多听几遍这首歌,会给人一种回到初恋时代的感觉。

聆听,柔媚,让人丝毫感受不到那曾发生的悲欢离合。细细的品味细细的聆听这些歌声,你会发现,生命在成长中的每一次细微的转折起伏,都嵌入了声音,音乐书写着一个女人的内心传奇。从冰点到沸点,她转动时空,轮换心事,在柔媚的歌声中,岁月也在不知不觉中流逝,季节轮回,白昼更替。

伤风一早已痊愈 ,然而记忆留下的伤痕却难以抚平,总有一些歌一些音乐会出现在一个特定的场景 。有很多音乐自己喜欢 ,虽不被旁人认同 。你喜欢它或许是仅仅是因为它在那一刻及时出现在你的生命中,即使伤风已经过去,当你再经过那一个角落,你仍会记得那一种痛 ;即使爱情已经过去,当你再经过一起走过的路,你仍会记得那一天阳光或雨水的味道;即使蜻蜓只是路过,当我飞过熟悉或陌生地方或人群,我仍然记得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..........

 

 

 

我用声音打动你——哼唱之《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》 - 云 - 云的天空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7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