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的天空

相识即是缘,相识必相知,缘必有缘由,缘在缘里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夜魅吟唱——光影《殇》  

2010-04-18 23:04:01|  分类: 听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夜魅吟唱——光影《殇》 - 云 - 云的天空

杜普蕾,英国的天才大提琴家,琴技超群却生命短暂,上天给予杜普蕾最完美的音乐天赋,却只给她在舞台上十年的风光岁月,如慧星般的短暂。她的一生太过传奇,她以极大的才华征服世界,又以一种近乎悲剧的生活结束自己的演奏生涯,甚至是生命。 她如烟花般美丽, 在静谧中归于虚无,在璀璨中遗留凄美,于是注定了,她比烟花寂寞……

 

大提琴大提琴是弓弦乐器中的低音乐器,它的音色具有人声的歌唱美,琴声本应坚强而有力,但在杜普蕾手中,却传递着一种非凡却伤感的预兆的力量,一种美得无以复加的悲愁。

 

《光影》,杜普蕾的大提琴曲,在零星清脆的竖琴伴奏下,如水一般的感觉,缓缓流过,柔柔轻拨,斑驳的光影透着深刻的孤独,朦胧的虚幻编织着美丽与哀愁的梦。幽幽的提琴声如低低的呜咽,诉尽离愁别恨。凄美的忧伤,令人灵魂无法窒息……

夜魅吟唱——光影《殇》 - 云 - 云的天空

 

 

这首音乐却还有着一个凄婉的中文名字《殇》,曾被电视剧《倩女幽魂》收录为插曲。哀婉的旋律那个表达出那种爱恋和依依不舍的情怀,在小倩魂飞魄散的时候,低沉的曲调那么哀伤又不得不去面对,一切都那么的美好,就好像昨天发生的一样,画面的不断切换,人鬼殊途.自古以来的定数都注定了这一段不了情以悲剧收尾……

 

 

 

夜魅吟唱——光影《殇》 - 云 - 云的天空殇,一个不动声色便足以传达哀怨的字眼,一个令人欲哭无泪的字眼,它让人叹息生命的转瞬即逝,且是在最美好的年华。感伤的旋律,微痛的驿动,是心愁的缓泻。殇,情殇,问世间情为何物,直教人生死相许。虽然没有词,但是那种悲伤,逝去的,无法追回,只能在殇里伤。

 

这样的曲子其实是适合在夜深人静时一个人静静地聆听的,那深深的哀怨、甘愿沉溺其中……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3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