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的天空

相识即是缘,相识必相知,缘必有缘由,缘在缘里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话说过年  

2011-02-01 11:06:24|  分类: 生活小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带小叶子去超市买东东,超市的东西人人象白拿似的,臭小子更是忙着拿自己平时喜欢吃的:果冻、蜜饯、牛肉干、巧克力。。。他一篮我一车。

付钱时排了长长的队伍,于是和儿子闲聊了起来,当我问及过年好不好时,臭小子说:“但愿一年能多过个次年,多过几次生日。”

过年好,过年不好?过年到底好不好?见仁见智

过年对于我来说或许是张罚款单,不得不又支付了自己一年的青春!但过年的那种气份还是令人向往的!

如今的过年,虽然没有小时候那样因为有新衣服穿有压岁钱拿而欣喜若狂。现代社会的生活节奏太快,亲戚之间的走动比以往少得多了,过年,又能和久别的亲戚、朋友欢聚一堂,喝酒叙旧那种开心、热闹还是让人神往。

细细算来已经有六、七个大年三十是一大家子一起过了,这家可不小:我一家,姐姐一家,爸爸妈妈,公公婆婆,姐姐的公公婆婆,姐夫的弟弟一家。一年的辛苦都在这快乐晚餐的杯光斛影中消失了,饭后给双方小孩红包时,孩子的那种偷着乐总能让我想起儿时的欢乐。

大年初一,早上吃甜点,希望新年里能甜甜蜜蜜、团团圆圆。然后,老规矩,爸爸妈妈去参加羽毛球新春擂台赛,云做裁判,小叶子做云的跟班,大叶子值班。。。。。。亦或是云和小叶子背起行囊,游走四方。。。。。。

若不出门,大年初二开始,那就是最为开心蹭饭活动正式开始,美其名曰:拜年。几个老表、老堂都会聚在一起那时的热闹真是不用说了,大家打打牌拉拉家常,边晒太阳边吃零食边叙旧,忙碌了一年难得过年轻松一下,交流感情,畅淡新年打算。。。

而我家早已改变了在家做菜请客的传统习惯,有客人来尽管聊天话家常,尽尽享受相聚的欢乐时光。。。

虽然是岁月无情催人老,但过年,一声声美好的祝福、一句句温暖的问候;亲情、友情的传递,笑脸总是挂在每个人的脸上。。。

感谢生活,在忙碌的同时给予我们这样一个团聚的日子!

 

话说过年 - 云 - 云的天空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4)| 评论(5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