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的天空

相识即是缘,相识必相知,缘必有缘由,缘在缘里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写给四十岁最后一天的我  

2013-07-26 22:14:43|  分类: 自言自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

来不及准备,来不及回味,不容我犹豫,不容我等待,不管我是否愿意,就这样走过了四十年……

  

写给四十岁最后一天的我 - 云 - 云的天空

        四十有些恍惚。总是有些难以置信,这时光咋过得那样快呢?还没什么感觉呀,一晃就走过了四十载?小时候,妈妈三十七八都觉着老了,而今自己四十,超过了觉着妈妈老了的年龄,自己也老了吗?时光啊,为什么不等等我,就那样匆匆载着稀里糊涂的我奔向四十的门槛,想想不容自己更改的年龄,竟有些心不甘情不愿…… 

    

    四十岁依然迷惑。人说四十而不惑,为啥自己还达不到那样的境界?依旧看不穿世间百态,依旧琢磨不透人心,依旧常常为情所困。面对某些,屡屡挣扎在感性和理性的边缘,心灵的天平总是时上时下,此消彼长,不知道该何去何从,魂归何处?

 

    四十岁依旧爱漂亮,依旧热衷鲜艳粉嫩的衣装,有时竟也心急得像个小姑娘。在冬季买了一件春末初夏的风衣,就开始盼望快到春夏季,总是忍不住一次次翻开衣橱,对着那件还不能上装的新衣痴痴地欣赏,看看它粉白的颜色,摸摸它漂亮的花饰,牵牵它别致的裙摆,想象着自己穿上它,美滋滋地行走在大街上,一定有人投来艳羡的目光,心思俨然已经飞转到那个季节……

  四十岁依旧情绪多变。父母赐予我生命的同时,也赐予我与生俱来的多愁善感,四十个岁月的流转,没有造就我处变不惊、大彻大悟的性情,心情依旧随着花开花落、春花秋月、风雨霜雪、晨昏日落而起起伏伏,哪怕为一朵花,为一场雨,更别说为一份惊喜,为一次感动,为一回迎接,为一次离别而笑了,哭了,乐了,悲了,幸福了,憔悴了……

 

  四十岁依旧喜欢率性而为,依旧没有这个年龄应该有的成熟、世故与老练,却依旧喜欢随着自己的心性而为,不喜欢应酬,不喜欢凑热闹,不喜欢迎合,只有在熟络的同学朋友面前才能随意自在放开手脚。四十载,多少得与失来来去去,去去来来,一路走走停停,停停走走,庆幸自己心底一直保留着一支笔,用细细碎碎的文字记录人生中的一个个感动,一点点感悟,一处处风景,一段段心路,暮然回首,那一篇篇率性而为的文章,竟也是人生一笔难得的财富。

 

  这就是四十岁的我,四十岁真实的我,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,不是无欲无念的神,行走人间,我只是尘世中一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女子,喜怒哀乐淌在脸,悲欢离合留于心。岁月增长着我的阅历和年龄,却依旧难以改变我固有的心性;时光带给我越来越多的思考和沉淀,我依旧固执地保留着一份真一份纯;年轮催生我的白发和皱纹,我却依旧想留驻一颗童心和心灵的年轻。

 

我想,无论岁月如何流走,我还是那个单纯的我;无论岁月带走什么带来什么,我还是那个简单的我;无论时光如何积淀,我还是那个笨笨的我;无论年轮如何增长,我还是那个长不大的我……不苛求,不刻意,一切随缘!不做作,不虚无,一切随性!

 

甩甩手,大步走,迎接我的四十一。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8)| 评论(17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